全部

项城再擂污染防治攻坚战鼓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0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4月29日,项城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副市长、市环境攻坚办主任张晓出席会议。

张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问题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完善,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上下一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真抓实干,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助力周口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

张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确保工作一点不松、手腕一点不软、力度一点不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决胜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奋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紧盯工作目标,全力完成“十项任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攻坚格局,切实做好各项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改善项城市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机制,强化环境准入制度,完善污染企业退出机制,加快推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环境监测能力和环境执法能力建设,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要加强监督检查,采取交叉检查、集中检查、随机抽查、实地督查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对态度消极、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及个人,依纪依法、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会上,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分局局长、项城市环境攻坚办副主任赵勇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在全省县(市、区)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项城市直各单位、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