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刘昌宇带队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0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4月28日,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个重点网格片区,实地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并现场办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和问题。项城市领导毛磊、夏新明、张爱玲参加督导。

当日,刘昌宇一行先后到金蟾社区、莲花市场、海河市场、通济大道与天安大道交叉口街头游园、老火车站改造项目等处,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垃圾清理、市场管理、街道秩序等情况。

每到一处,刘昌宇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叮嘱有关单位一定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迅速整改落实。

刘昌宇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的是给项城市人民打造一个清洁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创卫”为了百姓、“创卫”服务群众的原则,积极为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创造便利,引导大家遵守交通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实现提升中心城区形象的既定目标。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刘昌宇要求,各分包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了解情况,制订整改方案,尽快解决问题。要紧盯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圆满完成“创卫”工作目标。同时,要全员上阵、齐心协力,确保“创卫”一次成功,给群众打造一个清洁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创卫”工作,刘昌宇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各自的职能定位和责任分工,把“创卫”成果保持好、巩固好,并在此基础上,提升层次,注重规范,确保重点部位治理成效更加明显,对发现的问题,做好查漏补缺,逐一予以解决。对于“创卫”重点部位,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负责到底。所涉及的单位和办事处,必须上下同心,各负其责,确保“创卫”一次通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创卫”深入人心,激发群众关注、支持、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多方努力,形成合力,确保“创卫”一次成功。

刘昌宇最后强调,“三城联创”是项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当前,“创卫”工作正处于强力推进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不松劲、不让步,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咬定目标,全力攻坚,让“创卫”成为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