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百城提质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0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以来,项城市委、市政府实施全域规划、多规融合,坚持以更加长远的战略眼光审视和谋划城市发展,深度挖掘区域空间潜力,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引领城市跨越发展,使项城变得更加宜居、更有气质、更有内涵。

近年来,项城的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城区相继建设了公园绿地,姹紫嫣红的植物园、风景秀丽的北公园等都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

这些让人欣喜的变化,得益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扎实推进。项城以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人居环境为主线,加快城市绿地建设和城区公园、生态廊道、街头游园、河道绿化等多项系统工程建设,逐步实现“设施齐全、特色鲜明、维护良好、景观优美”的目标。

让百姓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加生态宜居,是项城市委、市政府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的根本出发点。经过整治提升,项城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行走在城区,小到背街小巷,大到整个城市生态,无不给人以美的感受。如今,生活在项城的人们每天都能直观感受到发生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变化。

市民感觉环境变好了,以前到处是尘土,今年几乎没有;过去基本上看不到蓝天,现在每天都能看到蓝天白天,心情特别好。

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项城从未止步。项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以改善市容市貌、治理背街小巷、规范交通秩序为重点,全力打造文明靓丽城市。

如今,在项城,市民们闲暇时可以到体育场馆锻炼身体;傍晚,可以到各个公园游园散步赏花;周末,亦可约上朋友到驸马沟旁骑行……项城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幸福指数也一天比一天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