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爱心捐助为白血病小女孩点燃生命希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一百、二百,一千、两千……5月9日晚,一场由企业发起的爱心捐助活动引来爱心如潮。

当晚,位于西华县城的河南名匠现代装饰设计中心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干了一天房屋装修装饰的工人们顾不得休息,纷纷走进会议室,按照公司工会的号召,积极踊跃捐款。

他们捐助的对象是一位名叫何恩雅的10小女孩,家住叶埠口乡泥土店行政村前何自然村。今年2月11日,她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俗称白血病。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她的父亲何金伟一夜之间急白了头……

河南名匠现代装饰设计中心总经理雷永胜得知小恩雅的遭遇后,积极组织公司员工捐款奉献爱心。同时,雷永胜还向西华县工商联、县家具建材协会、水滴筹等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及爱心人士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伸手救助小恩雅。

在当晚捐赠活动现场,雷永胜带头捐款3000元后,公司员工纷纷响应。员工王小芳强忍着悲痛,含泪为小恩雅捐款。原来,她的女儿几年前患上白血病不幸离世,为了给女儿治病,她四处求医,债台高筑,如今还有几万元外债没堵上窟窿,即便如此,她还是捐出200元钱帮助小恩雅。不到十分钟,该公司就为小恩雅捐款5000元,他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一人有难,众人援助”奉献爱心的赞歌。

应邀参加捐赠仪式的爱心志愿者郭卫民,代表患者何恩雅的父亲何金伟发表感言时说:“感谢雷总及公司各位员工的爱心捐助,您们的爱心之举,为这个白血病患者家庭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通过我们的举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帮助小恩雅,让她早日重获健康,走进校园!”公司总经理雷永胜如是说。 

据介绍,雷永胜是西华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副会长,他的公司先后荣获“文明诚信企业”“爱心企业”等,他本人也被评为“助人为乐道德楷模”“最美西华人”“爱心使者”“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几年来,累积捐款捐物达30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