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小果型西瓜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在西华县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5-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袁亚军 曹阳)5月10日,省小果型西瓜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在西华县召开,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带领省、市农业有关专家及种植户代表参加观摩会。县领导田庆杰、郭继红等陪同。

李留心一行实地观摩了黄桥乡、迟营乡西瓜示范种植基地和县农科所实验基地,与产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听取小果型西瓜产业发展和振兴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田庆杰对李留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西华县把农业发展摆在重要战略位置,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为主攻方向,以特色农业培育和特色产业发展为切入点,培育形成了“优质杂果、无公害蔬菜、花卉苗木、畜牧养殖、优质食用菌”五大特色农业品牌,围绕乡村产业振兴,谋划实施了“一品牌四对接三基地两园区”建设工程,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西华将持续深化与省、市农科院的合作,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西华的推广应用,将西华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富民产业,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

李留心对西华小果型西瓜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产业振兴培育力度,推进产业振兴,必须强化科技支撑,走科技兴农之路。省农科院将加强与西华的“院县合作”,共同开展科研课题联合攻关、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共同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强劲动力,让农民富裕,农村更美。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