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组织民兵学吉鸿昌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蔡深 许皓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5月10日上午,太康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来到河南省扶沟县瞻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将革命精神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争做合格民兵。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当日上午,在吉鸿昌将军塑像前,太康县全体基干民兵集体重温了民兵誓词。

在展厅内,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细心聆听讲解,用心领会“红色察哈尔”精神,深刻领悟革命先烈“当官即不许发财”的崇高思想。在导游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了吉鸿昌“少年时代”“壮志投军”“苏区之行”“出洋考察”“继续战斗”等成长历程,吉鸿昌将军虽英勇就义,但浩气长存,他用自己坚定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及不畏牺牲的革命气节给全体人员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