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举行1000名民兵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周昭

5月10日上午,沈丘县体育场上红旗招展、队列整齐,民兵同志全副武装、精神抖擞。综合应急分队、防汛抗洪分队、应急防爆分队、医疗救护分队和22个乡镇民兵应急排近千名基干民兵参加了沈丘县2019年基干民兵集中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

此次大会是对前期民兵整组和入队训练效果的一次全面验收和汇报。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县人大主任殷小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曹新旺、人武部部长崔开新 ,公安局长李恒心,卫建委主任张志军

今年以来,沈丘县人武部严格落实《“十三五”时期民兵组织规模调整改革》指示精神,科学筹划、严密组织,强力推进民兵整组工作落实,民兵队伍应急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大会在雄壮的《解放军军歌》中拉开了序幕。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曹新旺宣布基干民兵排以上干部任职命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为基干民兵分队授旗,综合应急连指导员、县人武部政工科长李红艺带领全体民兵面对国旗宣读民兵誓词。在场领导向民兵代表发放了基干民兵证和入队通知书,民兵代表和教练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对沈丘县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该县民兵同志的精神面貌和过硬作风提出了表扬,对今后整组工作的推进和训练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沈丘县人武部部长崔开新同志下达了训练任务并作开训动员,沈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苦练军事技能、锤炼过硬作风三个方面对广大民兵提出了要求。

会后,人武部部组织对各分队进行了点验,并组织综合应急连进行了模拟突发应急情况下的紧急出动演练。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