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发区消防大队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曹丹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周口市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市协和骨科医院,开展“打通生命通道”“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等形式,营造畅通生命通道的浓厚氛围。 

培训中,宣传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的致火原因和预防措施,并指出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医院内有很多弱势群体和行动不便的人,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医院应该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尤其要注意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及病案室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同时,大队宣传人员手把手指导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医护人员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紧接着,随着刺耳的警报声拉响,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医院门诊楼发生火灾,医院护士人员立刻组织患者从安全出口快速疏散并拨打119报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车赶赴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人员进行现场警戒并疏散人员,战斗组架设水炮堵截火势蔓延,灭火攻坚组深入内部灭火,利用担架营救出被困人员并移交120急救进行现场救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水平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医护人员自防自救能力,为医院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掀起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高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