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实验幼儿园“小小消防员”演绎“大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文/图

5月11日、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活动在郸城县实验幼儿园展开,老师、家长和千名幼儿全部身着消防服,在专业消防教员的指导下,学习消防知识、使用消防器材、体验救援和逃生技能……当了一次理论和实践上的“全能消防员”,经历了一次从谈消防安全、听消防安全到亲身体验消防安全,让消防安全入脑、入心、融入生活的精彩历程。

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副局长王平崇,县政府督学陶永昌,党组成员张卫华,副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张本宝,幼教办主任李磊等观看演练。

郸城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李霞介绍,县实验幼儿园是河南省示范幼儿园,近年来在培养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经常以亲情为纽带,采取家校互动 “小手拉大手”“大手拉社会”的形式,牵动千百个家庭的爱心,激发学前教育的最大潜能,为建设“六个郸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名老师分工明确,变身为“消防教官”;千名孩子队列整齐,成为“小小消防员”;家长则相伴左右,担任“大大消防员”的角色。演练从“火灾”现场撤离拉开序幕,消防健身体操、火场逃生、攀爬通过软桥、打滚自救、灭火实验,还有催人泪下的儿童防走失演练“小蝌蚪找妈妈”。“小蝌蚪找妈妈”活动是让孩子们无人引导的情况下,在所有家长穿着相同、戴着帽子、戴着眼罩的茫茫人海中找爸爸妈妈。

刘现营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有助于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防灾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师生和家长热情参与,收效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