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表彰90户“创卫”示范户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韩志刚

2019-05-13

□记者 韩志刚

本报讯 5月9日下午,川汇区城北办事处李楼行政村村民张卫红家锣鼓阵阵,热闹非常。在邻居羡慕的目光中,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城北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为她和村里其他9户“创卫”示范户逐一授牌。

当日下午,记者在授牌现场看到,张卫红家不但井井有条、窗明几净,而且房前屋后也非常干净。听说自己家被评为“创卫”示范户,张卫红十分高兴,立即将荣誉标牌挂在大门上。“现在生活好了,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住着也舒服。这段日子里,村干部天天忙着‘创卫’,我也帮忙打扫村里的道路。看着身边的环境一天天变好,心里感觉很舒畅。”张卫红说。

与此同时,来自城北办事处、区直各分包单位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100多名志愿者,在李楼行政村的大街小巷开始打扫卫生,清运垃圾,清除电线杆、墙体上乱贴乱画的广告等,并向群众广泛宣传“创卫”工作。

连日来,类似的场景在川汇区9个办事处相续出现。在小桥办事处富民社区,临路居住的居民把家门前的空地利用起来,开垦成菜园。自从办事处发出“全民参与创卫,共建美好家园”号召以来,临路居住的李秋月和邻居主动平掉菜地,建起一个个小型花园。李秋月和邻居也被评为“创卫”示范户,受到表彰。

川汇区妇联主席杨慧说,通过授牌活动,表彰“创卫”示范户,鼓励和引导其他群众向示范户看齐,激发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创卫”热情,营造全民创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5月6日至10日,川汇区共组织区直分包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960多名志愿者,到9个办事处开展9次“创建卫生城、服务我先行”学雷锋志愿者集中活动,宣传“创卫”工作,清理垃圾,打扫街道,清除小广告、杂草,规范车辆停放,制止不文明行为,同时,对9个办事处推选出来的90户“创卫”示范户进行挂牌表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