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管就是厚爱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3

宋海转

日前,在我市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四次查处通报大会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在严肃纪律规矩的问题上,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亮剑、主动作为。在纪律规矩面前,任何人都没有免责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我行我素、不讲纪律、不守规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有些干部却对严管表示适应不良,“管得这么严,什么都不敢做了”“规矩太多了,打击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党员干部中,这样的“荒谬逻辑”“奇谈怪论”并不鲜见。

殊不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党拥有8900多万党员,没有严格的制度、过硬的管理,如何能拴住一根根“缰绳”,让他们讲政治、守规矩,按制度规定干事创业?管得严,不是要束缚干事的手,而是要督促正确干事,不蛮干逾纪;管得严,不是故意为难干部,而是真正保护他们,破除违纪风险。

众所周知,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都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逐步演化的过程。如果各级党组织一开始就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看到问题就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那么党员干部积小错为大错、积错误为犯罪的情况就会大幅减少。最为重要的是,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对我市而言,只有以严的作风才能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描绘的“七个新周口”美好愿景变为现实,一步一个脚印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