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4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志华) 5月13日,扶沟县委2019年第1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重点安排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卢伟、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尚守永、曹来凌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全面排查、认真整改扶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在5月份打一个翻身仗。

卢伟要求,要压实扛牢责任,在工作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相关部门要加快实施扶沟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对重点污染源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环保措施全面落到实处。要建立“扶沟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群”,由环保专家负责日常管理、发布管控指令,各责任单位要紧密配合,第一时间排查管控。

卢伟强调,要从严督导问责,在强化作风保障上狠下功夫。环保专家要对发现、交办问题治理效果持续进行跟踪,对各责任单位进行考核评估,对未履职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问题严重的移交县环境攻坚办督导追责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县纪委、县委督查中心、县环境攻坚办要不间断开展督查暗访,督查结果每天进行通报,切实解决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等问题。该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问题工地一律停工,违规车辆一律查扣,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长张颖波指出,要想打赢“三大攻坚战”,铁的纪律、硬的作风是保障、是关键、是根本。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迅速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要采纳环保专家的建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位,确保每项工作、每个问题、每个项目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落实。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施工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燃煤散烧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问题门店、问题工地、问题企业全面关停、全面整改。在落实环保要求上,没有特殊之人、特殊之事、特殊工地、特殊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用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守护好扶沟的碧水蓝天。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传达了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四次查处通报大会精神。环保专家汇报了5月3日以来发现的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副县长胡东辉传达了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项城现场会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汇报了扶沟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四次查处通报大会筹备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通报了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考评结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来凌传达了全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负责人,县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