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4

本报讯 (记者 李一)为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乡厕所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连日来,鹿邑县多举措抓好农村改厕工作,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共建美丽宜居村庄。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责任落实。该县成立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将改厕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协调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宣传推广到位,营造良好氛围。该县逐村播放“厕所革命”宣传片,充分利用广播、“一封信”、微信等平台,对农村改厕意义、政策补贴、改厕标准等进行广泛宣传,提高镇村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对农村改厕的认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项目监督到位,确保工程质量。按照改厕相关技术要求,该县严格把好改厕主要设备材料质量关,尤其是严格强化施工监管,严防出现偷工减料、建设不达标等问题,确保改厕合格率100%。

资金监管到位,确保专款专用。对省下发的项目经费和县级配套资金,该县全部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对各个行政村改厕经费的拨付,严格按照工程时序进度及时拨付到位,确保专款专用;积极想办法、动脑筋,通过发动志愿者、义务工帮助贫困户改厕等方式,减少支出,弥补经费的不足。

后续服务到位,确保建管并重。该县实行常态化管理,组织技术指导人员深入农户,做好改厕后续服务,加强管理,跟踪检查使用情况,教会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并维护厕所卫生环境,确保农村改厕真正实现“改一户、用一户”。

注重以点带面,全面推广实施。该县注重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选择人居环境整治好、村民接受能力强的乡镇、行政村作为农村改厕典型,在总结改造建设经验的同时,推进整乡、整村改造,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