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整治户外非法广告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4

本报讯(记者 李一)为改善户外广告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文化品位,加快城市文明进程,项城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户外非法广告专项整治活动,提升乡风文明水平。

夯实责任,明确任务。项城市下发《关于在全市城乡开展户外非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该市“三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指挥、考评中心城区非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该市“六村共建”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指挥、考评各镇非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该市各镇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卫健委、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建设管理局、公安局及市供电、移动、电信、联通等部门,按照各自管理职能,负责实施户外非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项城市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优势,在电视、报纸、杂志等“一中心八平台”上开设“整治非法广告进行时”“整治非法广告大家谈”“曝光台”“‘三城联创’飓风行动”“聚焦非法广告”等栏目,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整治规范广告乱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制止乱张贴、乱涂画、乱散发非法广告行为。

全面清除,严厉打击。项城市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做好村庄美化工作,打造村史文化墙,高标准设置宣传文化栏,在道路两侧、居民集聚区等处选择适当场所设置公共信息栏,引导合法便民广告定点张贴。同时,加大对非法张贴、涂写非法广告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按照广告来源,由城管执法部门牵头责任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涉嫌制假、贩假的非法广告窝点和暴力抗法、阻碍执法的行为,公安部门依法从严惩处;通过“追呼”系统,加强对非法广告电话号码的管控,相关责任单位对非法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进行取证、统计、汇总,及时与通信部门沟通协调,实施停机等措施。

截至目前,该市共粉刷墙体2万余平方米,清除公交站台小广告100余处,清除出租车非法医疗座套300余个,清除公交车非法医疗广告200余处、城乡公交车体小广告1000余处,约谈医疗机构 12 家,清理各医疗机构内部小广告8000余处,立案7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