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刺激!全国最高悬崖秋千投用,就在咱河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4

荡秋千,许多人小时候都玩过,有些人喜欢,有些人害怕。全国高度最高的悬崖秋千,你有胆量试试吗?

5月13日,记者从新密市有关部门获悉,杆高21米的悬崖秋千昨日在新密竣工投入使用,这也是目前全国高度最高的悬崖秋千。

秋千在我国历史悠久,它是一种简单而有趣的运动形式。最早的秋千,是中国古代北方少数民族创造的。春秋时期传入中原地区,因其设备简单,容易学习,故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快在各地流行起来。汉代以后,秋千逐渐成为清明、端午等节日进行的民间习俗活动并流传至今。在农村举办的民间活动中,秋千已成为锻炼毅力、壮大胆量、密切协作的娱乐项目。

新密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投用的全国高度最高的悬崖秋千,位于新密伏羲山景区海拔近千米的红石林山顶,距谷底约400米,相当于120多层楼的高度。

体验这个悬崖秋千,随着信号员缓慢的口令,秋千徐徐荡起,半空中猛然向远方冲去,在一片惊叫声中,体验者在悬崖上空摇摆,一览山景秀丽,任凭清风在身旁呼啸。在场的观众仿佛听到心脏咚咚的跳动声,十分惊险刺激。喜欢追求新奇、惊险的年轻人不妨去试试这个全国高度最高的悬崖秋千!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红涛 文/图 通讯员 李绍光 编辑:沈晨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