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检查“水污染防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忠臣

5月14日,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范卉、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市、县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司春荣及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老涡河、太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太康县牧原养殖场四分厂、太康县高朗乡供水厂,边走、边看、边交流、边听取汇报,重点对黑臭水体整治、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和收集处理、涉水企业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供水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检查组成员围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传、农村生产生活污水处理、饮用水水质安全、河流断面周边环境保护、人力和物力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思民强调,水污染防治是一场攻坚战,饮水安全事关每个人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是生产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放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近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针对水污染防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法律法规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用水放心、喝的舒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太康落地生根;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增强全民水环境保护意识;三要建立联动机制,确保水环境保护全覆盖,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四要突出重点领域,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等水质安全;五要坚持严格执法,确保涉水污染案件的责任追究落到实处;六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水污染事故的妥善处置。七要健全防治措施,确保环境安全隐患及时排查,环境风险及时防范,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