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四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志华

5月14日,扶沟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四次查处通报大会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方万政,县领导卢伟、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长张颖波主持会议。

方万政指出,扶沟县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中来,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把污染防治攻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攻坚水平。要在领导上再加强,投入上真上去,治理上真落实,完善机制,排查问题,强化执法,严肃执纪。对发现的违法问题,采取联合执法措施,加大处罚力度;对交办的突出环境违法问题,依法立案,顶格处罚,树立环境执法权威,形成执法震慑,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县委书记卢伟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动起来,全员参与,凝聚环境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干起来,把十个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即围绕重点区域开展好扬尘治理、重型货车治理、城市清洁行动、油烟污染治理等四个专项治理,围绕重点行业开展好黑加油站治理、散煤燃烧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农村环境治理等四个行业治理,抓紧启动黑臭水体治理和土壤污染防治两个专项治理。中心城区要落实四个全面取缔即全面取缔砂石料场、废品收购站、停车场、露天烧烤,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绿色出行的号召,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呼吁更多的人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要严起来,启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严格督导,严格督查,严格执法,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满意的环境。

就贯彻会议精神,张颖波强调,面对落后局面,必须彻底警醒,必须认真反思,必须合力攻坚。扶沟因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工作不力被全市通报批评,表象上是差在扬尘问题上,根本在于认识不深、作风不实、重视不够。对标市委指出的问题,每位同志都要扪心自问、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主动整改,真正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攻坚意识、紧迫意识,全县上下一盘棋,共挑重担、同心同德、合力攻坚。扭转落后局面,必须压实责任,必须解决问题,必须严格标准。在污染防治攻坚上,全县没有无责的单位,没有无责的人,都是战斗员。十项专项治理要坚决解决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精准、标准不过硬等问题,要实事求是、科学治污、精准发力,做到问题不查清、处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决不放过。要对标各项环保要求,拿出过得硬的态度和措施,用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促进工作全面提升。摆脱落后局面,必须较真碰硬,必须严明纪律,必须狠抓作风。在落实环保要求上,没有特殊之人,没有特殊之事,没有特殊的工地,没有特殊的企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铁的纪律、硬的作风是保障、是根本、是关键。必须在监管、执法、督导上较真碰硬、坚决亮剑,从严监管、从严执法、从严督导、从重处罚,以零容忍的态度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追责问责,全力守护好扶沟自然生态的碧水蓝天和政治生态的“碧水蓝天”。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专题片。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宣读《关于县住建局、城管局污染防治工作不力的督查通报》和《关于吕潭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力问题的督查通报》,相关单位负责人作检讨发言及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住建局、城管局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