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检察院:“护苗2019”让孩子茁壮成长

来源:

作者:

2019-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窦娜 通讯 员 张艳华 李亚晖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积极参加“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护苗2019”专项行动,近日,淮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检察官走进淮阳县第二实验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讲课开始前,检察官梅芳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此次课程的意义。如何拒绝不安全触摸、远离野外水域、预防踩踏伤害,怎样小心陌生人……在随后的授课中,检察官张飞霞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采用 PPT演示、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传授了自我保护的法律安全知识。

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并争先恐后地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在互动环节,面对检察官扮演的“坏人”,学生们运用刚刚学到的法律知识,采用正确的方式,勇敢地拒绝 “坏人”,保护了自身安全。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很是兴奋,围着检察官开心地说:“今后,我一定多学法律知识,做一位聪明智慧的小勇士!”

淮阳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护苗 2019”专项行动有利于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完善检校合作机制,扩大“护苗”的广度和深度,倾力护航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