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实小:79个“特长班”艺术节里展特长

来源:

作者:

2019-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张艳艳

5月14日,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来自该校79个“特长班”的师生为3300多师生、家长代表、全县各乡镇兄弟学校同仁奉上了一道精彩的艺术盛宴,把开幕式装点得五彩斑斓。


上午9时,开幕式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旗手均是在校小学生。他们步法整齐划一、刚强有力,一个个小旗手气宇轩昂、英姿勃发,一个小学的艺术节开幕式开出了专业范儿。

在开幕式节目汇演中,舞蹈《魅力校园》《创造奇迹》《花样篮球》、《小童星T台秀》展现了二实小孩子活泼可爱、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儿,传递着孩子们对艺术节的喜悦与期盼;表演颂《我骄傲,我是志愿者》则深刻的表达了小小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精神的崇高敬意,及为社会积极奉献力量的决心;童声合唱《中华孝道》深刻的展现出学校在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百善孝为先,这次艺术节汇报展示的同时也是一次“孝文化”的课程再现;由90余名教职工带来的《毕业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合唱气势恢宏,展示了二实小教职工们愿为郸城基础教育的发展奉献自己全部力量的决心。


开幕式上,家长委员会代表还送来了架子鼓演奏《鼓舞中国》,体现出“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

据悉,本次艺术节以“让我们一起享受成长--我们是一家人”为主题,在开幕式结束后的四天时间里,将有合唱、戏曲广播操、静态艺术、科技展等项目的展出。这是对学校79个“特长班”教育教学效果的一次检测,也是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阶段性汇报。“特长班”让在校学生都找到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发展自我兴趣,在完成国家基础课程的前提下,实现着小学教育的艺术化。“基础+特长”让孩子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让每个孩子拥有多彩明天。

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勇说,艺术节是学校坚持一手抓基础、一手抓兴趣,两手都要硬的育人方向的课程体现,更是学生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课堂,旨在让孩子们通过参与,体味成功,收获成长。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