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走在周口中心城区心情美起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15

维护交通信号灯

清洗交通护栏

施划交通标志标线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5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创卫”攻坚战打响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交通设施维护中心(以下简称“维护中心”)快速行动,对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停车泊位供需矛盾突出、交通设施陈旧等问题快速解决,对缺失的交通标志标线及时增补施划,对部分交通信号灯进行合理优化调配,对污损的交通护栏、隔离墩进行清洗和增补,并及时清理交通安全设施上的小广告,让城市美起来、亮起来。

清洗124000米交通护栏

5月14日,市民李女士到中心城区交通大道附近办事,看着道路两边整齐干净的护栏,笑着说:“现在经常看到护栏清洗车清洗交通护栏,大家看着干净锃亮的护栏心情也会好很多。”

“我们有两辆护栏清洗车,一辆负责清洗沙颍河南路以南主次干道的交通护栏,一辆负责清洗沙颍河南路以北主次干道的交通护栏,全天无休。截至目前,我们已清洗124000米交通护栏,并对护栏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维护中心负责人屠铭坤说。

据了解,维护中心还对中心城区不清晰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截至目前,他们已在中州大道、交通大道等主干道施划热熔标线1300多平方米,在中州大道、太昊路等主干道施划冷喷标线1200多平方米。

优化调配72处交通信号灯

“五一路与太昊路交叉口东向西方向红绿灯故障,请抓紧时间维修!”5月14日,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指令,迅速赶至信号灯故障地,经过维修,信号灯恢复正常,车辆顺利通行。“引发交通信号灯故障的原因很多,停电、线路故障等都能引起信号灯异常。一旦发现信号灯异常,我们会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屠铭坤说。

据了解,我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打响后,维护中心对中心城区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合理优化调配72处交通信号灯,并在10个路口设置了临时红绿灯。

施划临时停车泊位

“人行道变宽了,盲道让出来了,走在法桐树下,心情也变美了。”5月14日,市民王先生和妻子在中州大道(沙颍河南路至七一路)西侧的人行道上散步,提起该路段的变化,二人有说不完的话。记者在该路段看到,以前“智慧泊车”施划的停车位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刚施划的非机动车停放区。

同时,为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维护中心在中州大道施划100多个机动车临时停车位和90多组非机动车停车位;在荷花路与丁字街交叉口施划52个机动车临时停车位;在永光社区施划8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和70组非机动车停车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