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练集镇筑牢扶贫领域“防腐墙”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5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今年以来,商水县练集镇采取广泛宣传、制度防范、监督问效等措施,切实筑牢扶贫领域“防腐墙”,杜绝扶贫领域贪腐现象,有效避免了扶贫干部优亲厚友、乱截留挪用扶贫资金等行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练集镇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将监督举报电话印制在宣传单、明白卡上,在各村村务公开栏及人口居住密集点张贴,并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体扶贫干部发送廉政微信、短信。及时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组织学习市县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宣传教育,常敲警钟,提醒基层党员干部遵纪守法。

针对扶贫领域廉政勤政风险点,练集镇制定并出台了扶贫资金监督、项目管理、干部驻村出勤和扶贫公示公开制度,严格执行村干部及直系亲属享受惠农惠民政策“十公开”制度,将扶贫资金的使用、受益对象公之于众,保证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效遏制了扶贫干部“扶贫先扶亲”的现象。

练集镇结合扶贫工作建立“周调度”制度,建立“周督查”台账,每周进行通报督查。时时盯住干部履职、责任落实、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安排等情况,并对23个村、基层站所开展拉网式巡回督查,收集群众建议和问题反映24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3个村开展蹲点督查回访。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对执行政策走样、落实政策不力、漠视群众疾苦、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在“党风政风红黄黑曝光台”给予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力。目前,该镇已对4名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党纪处分2人,免职2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