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放宽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15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管理中心获悉,2019年1 月1日起,我市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年(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12个月)及以上。

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的参保职工,可以申领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和审核发放办法等按现行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执行。2019年1月1日起(以证书上标注的日期为准)取得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技术人员,可在12个月内申领补贴,政策执行至 2020年12月31日。

该负责人介绍,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是失业保险支持在职职工提高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降低失业风险的积极举措,有利于引导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转换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放宽该项补贴的申领条件,对于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定岗位,促进就业创业,强化培训服务,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