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四个班子联席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5月10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四个班子联席会议(如图)。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郭宇、郝四春、曹新旺、王琳、马伟、夏立文、李明朗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皇甫立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抓好落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着重在解决已脱贫人口的返贫问题和剩余未脱贫人口的脱贫问题上持续发力,提升脱贫质量,实现稳定脱贫、如期脱贫。要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充分认清新时期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紧时间筹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好脱贫攻坚第一阶段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的表彰总结工作,选拔一批、提拔一批。同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下一阶段驻村工作队员的选拔工作,加强培训,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做到科学调度、科学分配。要充分发挥沈丘传统优势,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皇甫立新要求,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项目的意识,充分认识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落户沈丘的特殊重要意义,及时成立项目协调推进小组,举全县之力支持、服务安钢产能置换项目建设。要注重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干群对现代钢铁产业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的认识,将广大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尽早为沈丘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皇甫立新强调,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农村基层党支部力量得到加强、党支部建设得到深化,但部分软弱涣散村问题仍然突出,需要向先进学习,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组织有关人员到淮阳县学习村居巡察专项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制订工作方案。要充分利用村居巡察工作成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敢治敢打,彻底铲除基层风气不正、涉黑涉恶、犯罪频发、矛盾突出的土壤,做到治腐治贪、治黑治恶、治懒治散。治腐治贪就是要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问题,对侵占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进行彻查、打击;治黑治恶就是要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向基层和农村转移,打击发生在农村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治懒治散就是对那些没有威信、没有号召力、没有凝聚力、群众意见大、党的群众路线政策落实不力的基层党支部进行重点治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皇甫立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上任的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明朗和副县长张勇、张锐,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三位同志到沈丘工作,体现了市委对沈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希望大家真心接纳他们,主动与他们沟通,帮助他们迅速熟悉县情及各项重点工作。新来的三位同志要迅速找准定位,尽快了解掌握县情,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干出成效。随后,李明朗、张勇、张锐先后作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上,县长刘国庆通报了近期沈丘县环保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筹备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通报了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有关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琳传达了省、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现场会精神;李明朗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和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通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