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国庆调研农村改厕和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日前,县长刘国庆带领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莲池镇、刘庄店镇对农村改厕、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在莲池镇田营行政村,刘国庆走进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改厕工作进展情况及改厕效果。刘国庆指出,“小厕所”体现“大民生”。农村厕所改造涉及千家万户,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厕所改造工程,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让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刘庄店镇宏丰源合作社,刘国庆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目前,宏丰源合作社流转土地400多亩,用于番茄种植,眼下番茄长势良好,一部分果实开始泛红接近成熟,成熟后将销往北京、上海、西安、郑州等各大城市。同时,合作社还为2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既促进了就业,也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了解情况后,刘国庆对宏丰源合作社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宏丰源合作社要继续以科技驱动农业发展,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作用,使合作社成为带领家庭经营户与市场接轨的服务载体,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