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创新网络团建工作机制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过网络团支部的信息交流,我们公司的产品被更多在外的家乡人了解,青年返乡创业的氛围更浓了。同时,借助网络团支部,我们吸纳一批有意愿回乡创业的人加入,发布优先招聘贫困户启事,解决贫困户再就业难题。网络团支部让我们年轻人感到在农村有了更广阔的天地和舞台,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了。”5月11日,有“蜈蚣大王”美称的沈丘县周营乡创业青年赵振伟说道。

赵振伟口中的“网络团支部”,是共青团沈丘县委为进一步夯实共青团的基层基础,提升新时代共青团的组织力凝聚力,立足农村青年在镇区聚集的实际,创新网络团建工作机制,在全县试点建立村级网络团支部。

“我们通过组建网络团支部QQ群、微信群,把农村青年群体特别是在外务工青年纳入团组织日常管理范围,为农村青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引领其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淮阳县委书记吴佳明介绍,网络团支部把家乡的变化和脱贫攻坚成果第一时间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引导他们持续关注家乡变化,从而增强其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解决农村团员青年空心化和联系松散等问题。

据了解,沈丘县目前已建立第一批试点团支部10个,联系农村团员青年2500余人,累计开展网络团课学习30场次,一定程度上转变了过去农村团员青年管理分散、组织弱化的局面。

“下一步,我们还将分批在全县建设村级网络团支部,借助新媒体平台更好地将农村团员青年联系起来,充分挖掘返乡创业青年典型,助推村级团组织积极承接乡镇政府服务管理职能,在服务创业就业、乡村建设、人才建设、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创新工作载体,引导农村团员青年在富民强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展现青年作为。”吴佳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