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新安集镇全力打好环保攻坚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日前,沈丘县新安集镇环保攻坚行动工作组对环保不达标的砂石料场、窑厂及码头的变压器进行拆除。

工作组坚持高标准、严措施、快行动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打好环保攻坚战。

一是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形成合力。该镇成立环保攻坚行动工作组,联合镇环保所、国土所、村镇建设发展中心、综合执法队、电管站、村委会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措施,协调抓好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河道清洁治理、秸秆禁烧等多项重点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开栏、广播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压实责任,从严要求,严肃追责。该镇不断落实“一长三员”制度,强化人防、技防、联防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推动企业主动承担、全面履行环境保护、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以严的执法和铁的纪律推进问题整改和生态环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是强化举措,全面整治,确保成效。该镇联合各职能部门集中开展排查治理行动,对养殖场和小作坊等是否涉污生产经营、有无环评手续等情况进行排查,杜绝工业废水向河道直排。同时,下大力气开展河道清洁治理,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取缔,追究违法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