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高常忠“成语润丹青”绘画展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5月15日上午,扶沟县庆祝建国70周年高常忠“成语润丹青”绘画展在扶沟县大程书院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功用、县政协副主席桑法旺等出席。

高常忠是河南省扶沟县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交易中心网站签约画家。他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赤子之心,历时3年创作出了300幅新颖别致的成语故事画卷。开幕式上,高常忠结合创作经历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其学生和好友对他作了中肯评价。

尚守永在致辞中说,成语故事是中华民族历史的缩写和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民族语言的瑰宝。高常忠老师以饱满的创作热情、进取的时代精神,把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展现了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和对生活的向往,流露着对家乡浓浓的热爱之情。

尚守永指出,“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全县宣传思想战线要结合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加强对传统文化的深度研究,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影响力和感召力,使优秀传统文化泽润桐丘大地,激励全县人民奋勇向前。同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多出精品力作,多出传世之作。广大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要继续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用丹青书写积极向上的靓丽人生,描绘幸福美好的甜蜜生活,共同绘就扶沟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