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创卫”夜谈听民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5月14日晚8时,窗外下着雨,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三楼会议室灯火通明,一场关于“创卫”的对话正在这里进行。区长李湛、区人大党组成员任世德、区检察院检察长郭煜、区武装部部长陈继芳等分包领导,与荷花办事处9个社区的100多名群众代表,就“创卫”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

当晚,9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群众代表座谈会同时在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荷花路办事处、金海路办事处、城北办事处、人和办事处、小桥办事处、城南办事处、华耀城办事处、陈州办事处等9个办事处举行,近千名党员、群众和商户积极参加。川汇区区级领导分别到各自分包片区,听取群众心声,解答群众疑惑,共商“创卫”大计。

“封堵垃圾道,有人不理解,应该加大宣传力度。”

“私搭乱建不能一拆了之,需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免死灰复燃。”

“雨季快来了,有关部门能否将道路硬化、疏通下水道纳入‘创卫’工作,解决小区的下雨积水问题。”

······

在荷花路办事处,孟卫民、马绍领、王敏、田富春、赵宏光等5位群众代表先后发言,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湛高兴地说,这些意见和建议提得很好。“‘创卫’,对于改变七一路西段的落后面貌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将和大家一道努力,让七一路西段城市形象和居住环境发生质的变化和提升。”他的表态赢得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在城南办事处,副区长晋瑞英分别以家里生活垃圾放到哪里、建筑装修垃圾是否倾倒到指定地点、个人生活卫生情况、上公厕是否冲水、外出购物是否有序停放车辆、乘坐公交是否排队、商户是否经营证件齐全、作为家长是否主动教育子女等8个方面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近50名参会代表畅所欲言,一针见血指出”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小桥办事处,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敏通过两个小故事,给群众讲解为什么创卫、怎么配合创卫,激起了大家的共鸣。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人气十足。

“一个多月来,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工作,身边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创卫’,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纱厂退休工人田富春深有感触地说。

夜深了,雨在下,在各个座谈会会场,与会人员谈兴仍浓。听民意,聚合力。在一次次的坦诚交流中,群众的意愿得到了充分表达。这既唤醒了每一个人城市主人翁的意识,也唤起了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为“创卫”工作凝聚起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