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点萤火送光明 周口萤火虫公益募集6万元实施“复明工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史书杰

2019-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张志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通过健康医疗救助减轻患病群众的负担,才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5月15日,记者获悉,为了帮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享受健康生活,周口萤火虫公益募集6万元实施“复明工程”,计划资助我市60岁以上退伍老兵、贫困患者或周口萤火虫公益会员亲属患有白内障的老人实施康复治疗。

白内障已经成为较为常见的致盲性眼病,严重影响了老年人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甚至丧失劳动力,周口市又是劳务输出大市,留守老人居多,众多白内障患者因经济困难得不到治疗,或因治疗花费高额医疗费用变得贫困,需要来自社会爱心的救助。

据了解,此次活动资助的条件是,凡我市60岁以上退伍老兵或贫困患者,萤火虫公益会员家属等均可申请。届时,周口萤火虫公益复明定点爱心医院——周口爱尔眼科医院将为他们做必要的功能性恢复治疗。

周口萤火虫公益相关负责人孟磊说,此次活动将募集6万元,计划资助30名患者,每位患者可获2000元爱心资助金,费用由周口市萤火虫爱心人士提供捐助。

目前救助活动开始接收申请,届时,周口萤火虫公益将对申请的患者进行筛查,并由医疗评估专家中心确认是否符合条件救助。有意者可拨打17629867978、13949993566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