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疾控和盐业共讲“碘”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一边学习辨别碘盐真假,一边学习补碘知识,这样的活动有意义。”5月15日,郸城县疾控中心和县盐业局合作摆出展台,在县城世纪广场开展“预防碘缺乏病科学补碘益智”宣传活动,两个部门的专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市民讲解关于“碘”的故事,广受市民称赞。

郸城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介绍,5月15日是全国第二十六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和盐业局合作开展宣传活动,就是从正确选择食盐、科学补碘、缺碘的危害等专业的角度,让市民了解到更加专业、更加科学的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正值郸城县万人健步走启动仪式即将开始,近千名市民先后来到展台前积极咨询,宣传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3000余份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折页、宣传画、科学用盐小常识,送出500多个印有补碘知识的环保手提袋,并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怎样科学补碘、如何辨别真假碘盐等知识,切实提高大家鉴别碘盐、科学补碘的能力。

活动期间,郸城县政府副县长肖炜,县政府办副主任杨培争,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等到现场参观。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