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波涛:为老家太康“好人之城”增光添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 

太康籍的哥李波涛在平阳打拼16年,期间他牵头成立了爱心车队坚持做公益,逐步成为温州市一个响当当的公益品牌,赢得各方赞誉。“我将一直做公益,为老家‘好人之城’增光添彩!”李波涛日前接受采访时说。

太康籍的哥温州成立爱心车队

今年41岁的李波涛是太康县逊母口镇王喃庄村人,2003年来到平阳打工。他当过搬运工,蹬过三轮车,干过木匠活,2007年以来一直开出租车。作为的哥,李波涛也遭受过不少挫折,但每次遇到困境时,总会有好心人默默地给予他帮助,这在他心中种下了感恩的种子。

2012年高考期间,他组织30位河南籍出租车司机,成立爱心出租车志愿者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免费接送考生,爱心车辆随后发展到50辆。

2013年春节期间,李波涛又组织车队免费接送农民工返乡。为了便于农民工乘车,李波涛特意通过媒体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只要一个电话,无论路程多远,他都会及时开车上门。

多年以来,李波涛和车队一直坚持着爱心行动,在平阳县几乎无人不晓。人们给予这群热诚的河南老乡很高的评价,当地媒体点赞:“河南人,真中!”

团队成为当地公益品牌

2016年,李波涛在平阳开了一家车辆信息部,经营出租车买卖,靠着信得过的口碑,生意很红火。得知来温州务工的太康籍老乡有近万人,李波涛有了新的想法。

“把太康老乡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公益团,扩大爱心帮扶,把河南人的大爱奉献给温州人民。”他的想法得到各界支持。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由30名太康老乡和其他省市的几名爱心人士参加的“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成立。

公益团设立了“日行一善”捐款微信群,每人每天拿出一元钱,作为善款开展公益活动,很快吸引了200多位河南老乡加入。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已成为温州市一个响当当的公益品牌,在温州务工的一些河南老乡纷纷加入,仅周口籍的就有50多人。

宣传大爱精神不停歇

李波涛保持着一个习惯,就是坚持每天看电视、读报纸。“从媒体报道中发现困难群众,便于及时伸手相助。”李波涛说。

从媒体上得知,平阳山区一名12岁的女孩,父母早年离世,小女孩一直跟着乡邻生活,李波涛及时组织老乡们捐款,驱车50公里把捐款送到孩子手里。这两年,公益团开展敬老扶弱、扶残济困等各类公益活动50多次,慰问特困群众180多人。

“太康老家是一座‘好人之城’,很多人和事感染着我,我将一直做公益,为老家好人之城增光添彩!”面对赞誉,李波涛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