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文昌办建业社区传统文化园区助推“家和邻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姬祥

近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以“爱在邻里”为主题,大力宣传“家和、邻睦、绿色、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理念和“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理念,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该社区围绕自身特点,结合社会热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载体,贯彻落实“以文化城”的城市发展理念,以“爱在邻里”为主题,结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涵盖红色党建、文明礼仪、家风家训、卫生健康教育、环保知识、安全生产、社区工作等方面知识内容,大力宣传“家和、邻睦、绿色、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理念和“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理念。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板,一句句引人深思的文明标语,都透露出浓浓的文化气息。该活动既传播了文明礼仪、传统文化、科学常识、邻里和谐、卫生保健等方面知识,使居民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又传达了社区支部、居委会的职能和相关业务,让居民们更加了解社区工作内容,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增添了一个崭新的交流窗口。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介绍,下一步,建业社区将继续学习先进社区服务和管理理念,探索创新社区管理工作方法,提升社区建设工作水平,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号召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营造“社区是我家 和谐靠大家”的浓厚氛围,让社区更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开启社区治理迈向格局构建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