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籍运动员赵瑞华斩获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金牌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马月红 马芯

2019-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记者 马月红 马芯 

记者5月14日从市残联获悉,在北京落幕的2019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暨第7届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上,周口籍运动员赵瑞华在F57级铅球项目中投掷出9.42米的好成绩,斩获冠军。据悉,赵瑞华是我市首次夺得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金牌的残疾人运动员。

2010年6月的一场车祸,造成赵瑞华右大腿和左小腿截肢。两年后,周口市残联推荐她参加残疾人运动员集训,从此,她与体育结缘。2015年获得第九届全国残运会女子标枪F56级季军,2017年、2018年获得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女子标枪F56级冠军,目前是该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2018年10月,在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鞋会上,赵瑞华获得女子铅球、铁饼、标枪三项冠军。几年来,赵瑞华先后被选入省、国家残疾人运动员队伍,共获得13块金牌、3块银牌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奖赛由世界残奥田径委员会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3名残疾人运动员角逐249个小项。赵瑞华表示,2019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暨第7届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结束了,接下来她要积极训练,争取在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