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大队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文/图

5月15日,记者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大队获悉,自校园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织密学校消防安全“防护网”,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

据了解,活动开展后,该大队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装修材料是否合格等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单位15家,发现火灾隐患46处,督促整改32处。

据介绍,为了提升活动效果,该大队结合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深入辖区学校普遍开展了以“上一节消防知识课、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科普教育基地”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确保每名师生知道火灾危害性、会逃生、会自救、会报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逃生自救技能,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深层次的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我们坚持以消防知识传授与学生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推广配发《消防安全进学校知识片》、《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知识二十条》等系列消防宣传教育资料,指导学校充分利用橱窗、板报、校园电视、广播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和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该大队大队长高磊说。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