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卫”当向深处行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16

■田孝臣

按照周口市委书记、市“创卫”指挥部政委刘继标提出的“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成功之时就是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之日”的要求,去年1月,我市积极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相关申报创建工作,吹响了“创卫”新征程的集结号。今年3月26日下午,周口市“两会”闭幕,随即召开“创卫”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对“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刘继标强调,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创卫”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必须万众一心、团结拼搏、一鼓作气,大干苦干实干,确保成功“创卫”。

时至今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创卫”工作初见成效:陈年垃圾清理了、交通护栏干净了、街面楼道等处的小广告不见了、街头小游园也多了……行走在周口中心城区,舒心;生活在周口中心城区,顺心;我们的日子更美了。

然而,我市“创卫”工作仍未结束,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还要向更深处前行。

“创卫”犹如改革,越往深处走,遇到的困难就会越大,遇到的“骨头”就会越硬。然而,为了“创卫”成功,我们还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往深处前行。面对困难,我们要迎难而上,在战略上藐视它,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战术上重视它,鼓足干劲,抓好落实,切不可被困难吓倒,拖了“创卫”的后腿。

在“创卫”迈向深入之际,5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创卫”第六次周例会。市委书记、市“创卫”指挥部政委刘继标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在此关键时刻,从市厅级领导做起,全市各级各单位干部都要经受住考验,真正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切实负起责任,对标对表,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创卫”圆满成功。要取得“创卫”最终胜利,我们就必须一门心思搞创建,围绕兑现“创卫”成功承诺,一鼓作气实现垃圾、旱厕“双清零”目标,消除“创卫”的绊脚石、拦路虎。对“创卫”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拿出绣花的功夫认真整治,决不能敷衍了事,也决不能陷入“整了再犯、犯了再整”的怪圈。

如此,在“创卫”往深处前行的路上,我们只要不惧困难,真抓实干,必能确保“创卫”成功。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