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来了 河南五地市试点实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6

5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已启动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确定在新乡、濮阳、三门峡、信阳、周口5个市每市遴选3至5个县(市)试点实施。

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条件上,我省结合实际,突出了对小学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的要求,提出“小学阶段特别优秀的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并具有市级骨干教师以上称号的也可申报,总额不超过设岗数的20%”。

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职责上,我省进一步强调其教育教学示范带动作用,明确应组建首席教师工作室,并将其建设成所在地教师发展共同体,促进农村教师素质全面提升,助推乡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待遇保障上,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其纳入我省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规划,作为各级名师的重点培养对象;各试点县(市)要根据本地实际安排一定的专项经费,用于首席教师聘期内的生活、交通等补助,也可参照乡村教师补贴、特级教师待遇给予补助。

在履职考核上,首席教师实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组织实施学年度考核,并指导首席教师任职学校建立首席教师发展档案,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任合同。(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