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执法检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6

本报讯 (记者 刘昂)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5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围绕《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和防治保障、疫苗安全监督和免疫接种等情况开展。

14日,检查组先后来到沈丘县、西华县,对当地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检查。

15日上午,检查组在对市中心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建志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为推进传染病防治工作作出的贡献。针对本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梳理、总结归纳,把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推动传染病防治工作全面有效实施。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跟踪问效,确保执法检查有力有效。①6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