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我市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督查的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16

为强力推进中心城区“创卫”工作扎实开展,5月9日至13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对我市中心城区的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川汇区

(一)陈州办事处

1.育新路:六一路至五一路段路南的多处小巷内电线网线杂乱,墙体小广告清理不彻底,部分区域的小广告只粉刷了一米宽,整治标准较低,巷内随处可见乱堆乱放的杂物;与五一路交叉口东侧50米路北有多间高矮不齐的瓦房,需翻修。

责任单位:川汇区(陈州办事处)、市工信局

2.新华步行路:道路沿线的电线网线较为杂乱;路边的部分小区内墙体粉刷不彻底,小广告残余较多;西段路南几处住宅楼电线网线杂乱,亟待整治。

责任单位:川汇区(陈州办事处)、市工信局

3.人民路:川汇区皮毛厂院内仍有养殖禽畜现象,经通报多次仍未整改。

责任单位:川汇区(陈州办事处)

4.六一路:五一广场东侧地下的公厕内环境脏乱,需要整治;五一广场东北角、西北角的两处垃圾池建设标准不高,垃圾清运不及时、长期溢出;附近杂物、垃圾残余较多。

责任单位:川汇区、市市场监管局

5.中州大道:与交通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的吕记快餐店门前下水道盖板附近长期脏污油腻,需规范;过街天桥东南角的公交站牌后的挡风玻璃破损,附近小巷内电线网线杂乱,地面大量塑料垃圾清理不彻底;中原银行南邻的小区内垃圾道未封堵。

责任单位:川汇区(陈州办事处)、市工信局、市交通局

(二)荷花路办事处

1.榆树园路:与荷花路交叉口以西路面破损。

责任单位:川汇区

2.常青路:与西大街交叉口北侧有私搭乱建的板房需拆除,小广告需清理;与七一路交叉口北侧路东的西大街温泉洗浴中心门口有“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内容的宣传版面,需更换;鑫龙舞蹈艺术幼儿园门前广告设置杂乱。

责任单位: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

3.中州大道:与七一路交叉口南侧路西多处二楼以上楼体广告需拆除。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4.西大街:常青路至芙蓉路段路面狭窄、破损严重,沿线的小巷内墙体、卷帘门上的小广告清理不彻底;道路北侧的城市中央花园小区内小广告清理标准低,仅粉刷了入口附近的部分墙面,楼道内、院内的墙体上仍有大量小广告未清理,需要仔细整治。

责任单位: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

(三)七一路办事处

1.大庆路:黄河路至七一路段公交站牌无公益广告。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

2.李庄社区:李庄学校北侧道路两侧电线网线杂乱;沿线胡同内的小广告仅粉刷了靠路的两米,仍可见大量墙体小广告,粉刷标准较低。

责任单位: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

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文昌办事处

1.文昌大道:与庆丰路、政通路交叉口附近仍有“迎接十三届省运会”字样的绿绒广告,应及时更换。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2.天山路:周口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东墙外有垃圾、杂物堆积;文昌中学西门口有小广告未清理。

责任单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

3.庆丰路:广电新苑公交站牌顶盖破损。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

4.府苑路:庆丰路至府汇街路段大量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未规划停车位;永丰观澜国际东门口南侧有“僵尸车”长期占道停放。

责任单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

5.府汇街:府苑路至中原路段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6.中原路:周口公园西墙体有砖石脱落,需修复;建设大道至庆丰路路段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市城管局

7.嵩山路:与建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墙根杂草较多,需清理;建设大道至庆丰路路段非机动车停放混乱,要在非机动车道施划停车位,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顺向停车;周口师范学院西门路对面二楼以上广告较多,需规范;舍得街南巷口杂草、塑料袋较多,应仔细清理。

责任单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

三、市经济开发区

太昊路办事处

1.工农路:黄河路至莲花路路段绿化带内垃圾杂物较多,需清理。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2.育才路:黄河路至太昊路路段绿化带内垃圾杂物较多,需清理。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3.五一路:与太昊路交叉口北侧路西多家商户出店占道经营,门头牌匾需规范。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

4.春晖路:龙润小区大门附近墙体、路对面墙体及附近村庄内有大量小广告未清理。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

通过督查,发现我市中心城区的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得到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诸多问题。各区、各责任单位在收到此通报后要对照存在问题,务必于5月20日前完成全部整改工作;要持续加大自查力度、提高整治标准。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进,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