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中心城区泰和家园安置房A区10号楼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5月16日上午,我市中心城区棚改一期项目泰和家园安置房A区10号楼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标志着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步入了新的阶段。副市长路云出席封顶仪式。

据悉,泰和家园安置房由中铁十六局承建,投资19亿元,用地226亩,建筑面积58.7万平方米,套数3564套。安置房共有21栋楼,其中17栋楼为26层,4栋楼为22层。当天封顶的A区10号楼为26层,A区11号楼22层预计3天后封顶,其余楼栋已施工到20层左右,预计8月底21栋楼能全部封顶。

"项目自2018年1月破土动工以来,施工进度一直持续领跑,以高、精、尖的专业技术力量,规范化的工程建设程序,全程挂图作战,抓质量、保工期,重安全、讲环保,创建了高标准、高质量的优质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以封顶为起点,抓进度、促安全、保质量,抢抓泰和棚改项目后期配套建设任务,确保让安置群众早日搬进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好房子、新房子。"

据了解,去年市中心城区棚改一期项目共20个,总投资321亿元,总用地5150亩,建筑总面积833万平方米,计划安置群众4.3万户。

目前的中心城区,夜晚工地灯火通明,安置房建设如火如荼,一栋栋安置房节节攀升,即将陆续封顶,意味着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以及让中心城区老百姓早日住上房、住好房的坚定决心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正在一步步的变成现实。

路云表示,此次封顶只是棚改建设初步成果的一个缩影,面对安置房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的现实,四个区、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一线,积极作为,强化协作、合力攻坚,抓好项目服务和工程推进,确保棚改安置房建设快速推进。施工单位科学施工,交叉作业,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在符合环保和创卫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监理单位和管理公司要紧盯工程,狠抓管理,科学调配,全程跟进,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和资金关。总之,各部门要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大干快上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快棚改安置房建设步伐,确保如期竣工交房,让广大群众早日共享周口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的发展成果。坚持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真正用工匠精神,把棚改安置房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