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征迁启动6天,文昌办1979处房屋清空率达95%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5月11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9年棚改征迁工作启动。截至16日下午,短短6天时间,该区文昌办事处所涉及的陈滩、郭埠口两个社区1979处房屋腾空率已达95%。

据介绍,棚改征迁工作启动后,文昌办事处积极协调组织,在保证创卫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抽调近40名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参与这次棚改征迁工作。征迁干部不辞辛苦,不分昼夜,走村入户,宣传发动,积极推动了这次棚改征迁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15日晚9时许,记者在陈滩社区征迁指挥部看到,虽然征迁干部告诉大家第二天早上8时开始登记验收腾空房屋的情况,可社区群众为了能够提前验收腾空房屋合格,提前选到中意的安置房,他们已经排了近百米的长龙,任凭征迁干部劝说,他们也舍不得离开。“腾空房屋越早,验收越早,才能够优先选择安置房。”社区居民王女士说,当天晚上不睡觉她也要排个早号,尽可能提前验收成功。还有部分没有腾空房屋的居民正在连夜搬迁,他们除了用大大小小的货车外,连三轮电动车都用于拉家俱了。

据了解,文昌办陈滩、郭埠口社区均位于沙颍河景观带北岸,中央商务区范围内,并且两个社区的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都不完善,群众早就盼望征迁,早日住上安置房的愿望尤为迫切。

郭埠口群众张女士说,“俺这村里环境比较差,排水管道、路面硬化都比较差,住在这儿心里就觉得不舒服,看到前两年附近征迁的群众有的已经住上了漂亮的安置房,我们也很着急啊,盼望征迁已经很久了,希望政府早日落实征迁安置政策,让我们也住上新房。

在群众腾空房屋的同时,文昌办事处积极组织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对已腾空房屋及时进行验收。

“验收组一户一户地验收,一方面为了督促群众尽快搬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确保群众财产不受损失,保证群众财产及时运走,为下一步拆除房屋做好准备。”文昌办陈滩社区第三验收小组组长赵国强说。

据悉,文昌办事处陈滩社区共需拆迁房屋1007处,涉及近3000名群众;郭埠口社区需征迁房屋972处,涉及3000余名群众(其中包括王含庄135户将近400名群众)。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