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召开现场会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存亮 张永俊

5月16日,太康县在老冢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凤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布道,各乡镇分管副职及民政所长和基干民兵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北关北社区服务站,观摩团就服务站的组织建设、服务内容、工作事项以及服务运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城关回族镇服务站,大家认真听取了“二站一中心一基地”集成建设模式运行情况介绍。这里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设有接待区、荣誉物品陈列区、多功能活动区等三大区块,内设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帮扶解困等三个服务窗口,承载着向服务军人展开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优抚帮扶、权益保障等五大综合服务任务,确保退役军人“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

观摩团在参观老冢镇服务站、老冢镇北村服务站后,在老冢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现场会。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各乡镇一定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按照全市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精神和全县统一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务实重干,高标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各乡(镇)要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领导组织,严格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任务要求,确保5月底前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各乡镇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县委、县政府将成立专项督导组,对贯彻落实不力、不能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严格落实责任查究,对相关责任人追究问责。

会议由县李凤杰主持,潘布道宣读了《太康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韩维俊对工作作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