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卫”需要全民参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晨曦

2019-05-17

近日,我市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六次周例会。会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务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影响和调动群众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一呼百应、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诚然,“创卫”需要全民参与,浓厚的“创卫”氛围对成功“创卫”很重要。

眼下,对我市而言,“创卫”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寝食难安、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投入这项工作中。但“创卫”绝不单单是政府行为,而是改善城市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的重大举措,是关系到每一个市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好事。每一名周口人,都应参与到这场“创卫”攻坚战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而努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想要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必须发挥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的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目标确定以后,关键是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打赢“创卫”攻坚战也是这样。各级领导要带着大家干,真干而不是假干,要多抓具体事,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对那些在工作中虚张声势、推诿扯皮的人,要敢于批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周口是我们的家园,“创卫”靠大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让群众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创卫”,借助群众力量,形成全民参与的持续效力,让全民共同参与“创卫”,全民共建共享美丽周口。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