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德”文化墙图说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7

□记者 黄佳 文/图

本报讯 昨日,记者在周口市中心城区七一路与文明路交叉口看到,一栋淡黄色楼的临路墙面上挂满了介绍中华传统美德“忠、孝、仁、智、信、礼、义、廉、耻、勇” 的展板。这些展板上生动活泼的图画和简洁易懂的文字,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如图)。

记者刚来到文化墙前,就看到是“忠”“孝”“仁”“智”“信”“礼”“义”“廉”“耻”“勇”等十个刚劲有力的红色大字,每个大字旁边,是与之对应的诠释。比如,赤诚无私,尽心竭力于职责为忠也。此外,每一块展板上都有与主题相匹配、寓意深刻的插图故事,使市民可以更直观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美德。

“每次经过这里,我都会停下来看一看。”正在观看文化墙的张女士说。

“‘忠、孝、仁、智、信、礼、义、廉、耻、勇’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我们常说的对家庭讲孝悌、对国家讲忠诚、对他人讲礼敬、对社会讲信义、对自己讲廉耻。‘十德’就在我们身边,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炎黄子孙的使命。”市民张先生说。

七一路办事处主任刘建伟告诉记者,为助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七一路办事处按照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及“创卫”部门的统一安排,在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路口制作文化版面和文化墙。通过文化的浸润,使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在全市营造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动员和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五城联创”。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