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棚改征迁势如破竹 7天腾空房屋4940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5-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夜晚争相搬迁

5月1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传来棚改征迁好消息,该区4940处房屋从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仅用7天时间已经全部腾空,部分村庄房屋目前正在拆除。

记者了解到,示范区此次棚改征迁工作从5月11日上午启动,征迁范围涉及搬口办事处搬口行政村、王祖庙行政村,文昌办事处郭埠口、陈滩两个社区,许湾乡大张行政村及高铁沿线环保征迁所涉及到的2个行政村。


验收腾空房屋

15日晚9时许,记者在陈滩社区征迁指挥部看到,虽然征迁干部告诉大家第二天早上8时开始登记验收腾空房屋的情况,可社区群众为了能够提前验收腾空房屋合格,提前选到中意的安置房,他们已经排了近百米的长龙,任凭征迁干部劝说,他们也舍不得离开。“腾空房屋越早,验收越早,才能够优先选择安置房。”社区居民王女士说,当天晚上不睡觉她也要排个早号,尽可能提前验收成功。还有部分没有腾空房屋的居民正在连夜搬迁,他们除了用大大小小的货车外,连三轮电动车都用于拉家俱了。据了解,陈滩、郭埠口社区均位于沙颍河景观带北岸,中央商务区范围内,并且两个社区的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都不完善,群众早就盼望征迁,早日住上安置房的愿望尤为迫切。

郭埠口群众张女士说,“俺这村里环境比较差,排水管道、路面硬化都比较差,住在这儿心里就觉得不舒服,看到前两年附近征迁的群众有的已经住上了漂亮的安置房,我们也很着急啊,盼望征迁已经很久了,希望政府早日落实征迁安置政策,让我们也住上新房。

“验收组一户一户地验收,一方面为了督促群众尽快搬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确保群众财产不受损失,保证群众财产及时运走,为下一步拆除房屋做好准备。”文昌办陈滩社区第三验收小组组长赵国强说。


征迁干部验房

此次征迁共涉及到7个行政村(社区)总计4299户4940处房屋,征迁面积156.2万平方米。截至17日下午记者发稿,所有房屋已经全部腾空,其中,王祖庙行政村881处房屋已经签订协议200余户,陈滩、郭埠口两个社区及高铁沿线所涉及村庄目前正在拆除中。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