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创卫工作第十六次早例会下达攻坚“作战令”:所有工作聚焦创卫,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5月18日早7时,川汇区创卫工作第十六次早例会准时召开。区领导李宗喜、李湛、韩凤龙、时文祥、周金诚、吕振龙、张敏、宋煜、陈景军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区创卫办工作人员及10个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李宗喜指出,当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省爱卫办暗访前的最后攻坚周阶段,所有工作聚焦点就是创卫,只能成功不能失败。针对整改进度慢、标准低、群众发动不充分、宣传氛围不浓厚等四个主要问题,李宗喜要求,一要全面展开。除省暗访整改问题,视野外的如背街小巷小广告和陈年垃圾等问题,也要拉网排查立即治理。尤其是一票否决项,要坚决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各办事处绝不能畏首畏尾、不能有丝毫犹豫,要倾尽全力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精力,迅速形成人山人海齐创卫的局面。二要工作具体。问题整改时间要精确,不能用“最近”等模糊表述,要具体到天、到小时。区创卫办要向市里学习,将问题整改情况制成视频,在每天的早例会上播放,点对点、一对一,逐个问题抓落实。分包办事处的领导包括专项整治小组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指导和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创卫任务重,问题多,相关负责人要随时记录,及时安排,以免遗忘。三要对标对表。标就是标准,表就是时间表、节点。创卫有具体标准,关键是对照标准答好“答卷”。要把创卫标准制成牌子,让每一名社区(村)干部清清楚楚知道该干什么。四要发动群众。发动群众,不能光喊,要有行动。首先,在社区,要从劳动模范、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在任干部、贤达人士五类群体中挑选创卫带头人,选拔的过程也是碰撞火花、产生共鸣的过程,通过典型带动解决社区群众的参与问题。同时,注意把握度,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其次,在社区外,各种活动设计要贴皮贴骨,切实发挥作用,如,可结合“小手拉大手”开展“争当不坐三轮车的小学生”活动,解决三轮车影响交通秩序的问题。要积极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界人士履行社会责任,激发他们参与创卫的积极性。要开拓思路,用好沿街广告信息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第三,发动群众还要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红黑旗制度要坚持下去,敲锣打鼓高调送旗,真正起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

李湛要求,一要做好宣传。要加大流动车辆宣传密度。高速路口创卫广告宣传牌要抓紧选址,下周一之前挂上。主要交通路口宣传展板已经制好,要加快布设。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要设置网格化管理宣传栏、健康宣传栏等。同时,要做好居民楼院、超市商场其他创卫宣传工作,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二要把握重点。一票否决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打造盆景、亮点。要统筹安排工作,不能出现“棚架”。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对每个办事处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对账销号。

会上,各办事处负责人汇报了省、市、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