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建林带队调研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磊

5月16日,太康县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副主席刘玲带领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对县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太康陵、太康文庙、毛庄镇陶母岗、老冢镇谢氏文化园、逊母口镇小吴塔、高贤乡寿圣寺塔、清集镇庆安寺等实地查看文物保护现状和开发利用情况,了解保护利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王建林在调研座谈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保护文物,守土有责”的意识,把文物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二要加大文物监管力度,定期组织公安、消防、建设规划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及时查处破坏文物的行为;三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引入机制,文旅结合,走良性循环发展的路子;四要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利用新路径,在保护好文物的前提下,鼓励社会资源参与文物保护和利用。同时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文物价值、普及保护常识,扩大文物保护工作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凝聚力,增强社会各界关注文物、喜爱文物、保护文物的意识,为建设美丽太康增添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