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川汇区政府第二次全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龙

5月17日上午,2019年川汇区政府第二次全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区长李湛,区领导吕振龙、王建党、晋瑞英、徐钊、巴兵、李翔,各办事处主任、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经济运行工作,李湛指出,一方面要肯定成绩,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要正视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忧患意识。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123456”工作思路,即“一个目标”、打好“两大战役”、实施“三大工程”、壮大“四大产业”、构建“五大支撑”、打造“六大片区”,坚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完成经济目标任务。

李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的工作布局就是“抓机遇、推重点、促进度、要效果”。围绕这个要求,一是紧盯目标抓落实。要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任务,落实好分管领导工作部署,落实好各自份内工作职责,对照目标任务,逐项排出计划、列出清单,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在项目建设上,各办事处、各相关区直单位要按照未入库项目清单,尽快摸清企业未入库原因,研究对策,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尽快推动项目入库。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上,要提高认识,信心要足,广泛宣传,自我加压。在脱贫攻坚上,要不断围绕帮扶措施,狠抓产业扶贫,通过金融扶贫、光伏发电项目、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确保全区贫困户能够高质量脱贫摘帽。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上。各职能部门要对“散乱污”、油烟治理、建筑工地与拆迁工地监管到位,决不能浮在面上,糊弄应付、大而化之。同时,还要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六村共建、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三是强化担当抓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讲情怀,攻坚克难讲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照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硬措施,决不允许讲条件、摆困难、推责任,必须做到立说立行、迎难而上、带头攻坚,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完善机制抓落实。要细化任务分解,强化督查推进,加强协调配合。副区长对各自分管工作要挂帅督查,常态化跟进落实,及时掌握执行中的偏差,下气力解决落实中的难题。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凝聚抓落实的合力。五是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增强拼抢意识,提高工作实效,注重廉洁自律。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必须按照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省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对照责任清单,扛牢主体责任,以坚强的决心和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建设,自觉恪守廉政准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吕振龙、王建党、晋瑞英、徐钊、巴兵分别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