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开展系列活动关爱残疾人倡导助残美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霞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倡导助残美德,太康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在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慧玲的陪同下专程慰问看望了工作人员,同时县残联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宣传残疾人政策,用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

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线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5月17日上午,太康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在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慧玲的陪同下来到太康县残联慰问看望工作人员。韩维俊说,残联虽然是个群团组织,但是责任重大。残疾人是个特殊群体,残联是残疾人的娘家人,要立足现实,站位高远,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要搞好信访稳定、政策咨询、法律服务的日常接待和值班工作。要抓紧推广残疾人证办理一站式服务。在残疾人就业培训方面,要为残疾人多争取公益岗位,让残疾人尽量都有活干、有事做,切实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

在县人民医院、周口永兴医院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韩维俊看望慰问了正在机构康复治疗的残疾患儿。韩维俊每到一处都和患儿家长交流,仔细询问患儿病情,鼓励患儿亲属,为了孩子的未来要坚强,坚持康复治疗,勉励医务人员要用真心、爱心、耐心对待工作,感谢他们对残疾人事业做出的贡献。

为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5月19日上午,县残联联合相关单位在人民广场开展残疾人政策咨询、残疾预防和康复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万多份,利用展板宣传残疾人扶贫政策;县人民医院、周口永兴医院、县精神病医院为全县的残疾人进行义诊,为残疾人量血压、测血糖;残联还对有就业培训需求和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进行登记,发放了轮椅、拐杖、盲杖、盲表、收音机等辅助器具。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提高了社会知晓率,增强了全县残疾人的自信力,让残疾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