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浓厚宣传氛围 助力创卫成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理效明

眼下正是创卫的攻坚时期,川汇区凝聚全区上下力量,组织各办事处、区直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全面参与,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创卫成功。

流动宣传车处处可见

由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牵头,组织区城管局、区交通运输局等职能部门,利用城管执法车辆、环卫保洁车辆、交通执法车等,统一张贴宣传标语进行宣传。日出动各类宣传车辆109辆。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区交通运输局在中心城区出租车上统一张贴创卫宣传标语和禁烟标志,累计张贴出租车600余辆。多种载体宣传。利用车体标语、车载音响、大喇叭、出租车顶灯等载体,大密度宣传创卫标语口号,播放统一灌制的创卫宣传音频。

重要路口宣传到位

在辖区内机西高速口、北高速口处积极设立大型公益广告牌。同时,沿机西高速连接线至太清路,商周高速北口周口大道向南,并延伸至太清路,利用沿线绿皮围挡统一制作立体雕刻字及图案,宣传创卫意义及标语口号。已累计制作立体字1000多个。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宣传广告牌。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统一制作了300块宣传版面,内容包括创卫意义、健康教育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等,由各办事处、城管部门配合,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适当处放置。各办事处、各有关职能部门自行制作各类宣传栏、宣传版面,放置于辖区主要交通路口。累计设置宣传广告牌215块。

宣传进单位、进小区、进背街小巷

区五城联创指挥部下发《关于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的通知》(川联创办【2019】6号),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需要承担的宣传任务及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在各自办公区醒目位置制作悬挂创建宣传版面或宣传栏;针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市场等社会场所,由各有关职能部门牵头,督促制作宣传标语。各办事处统一制作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素养66条知识小漫画等各类宣传栏共计3515块。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统一购买制作200个已灌好创卫音频的小喇叭,印制了创卫宣传海报8000份及《河南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周口市城市卫生状况满意度调查表》4000份,集中发放到各办事处。

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团区委牵头,组织各类志愿者,在各办事处成立小喇叭志愿宣传服务队。区教体局、团区委在全区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系列活动。区交通运输局在中心城区出租车驾驶员中开展了“文明出行我先行”活动。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