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中心医院接受中国心衰中心专家组现场核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5月19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迎来中国心衰中心专家组现场核查,专家组一行4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科董蔚教授带队,对周口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建设进行了现场核查。

在举行的周口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现场核查见面会上,核查专家组组长董蔚介绍了中国心衰中心认证的意义及现场核查的相关要求。

随后,核查专家组对周口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的人员资质,制度文件、培训教育情况、心衰患者随访数据进行了资料审核,并到心内科病区现场核查心衰患者电子病历、心衰数据库等原始数据溯源情况,对临床一线医生进行心衰规范化诊疗进行了核查和提问。

检查结束后,核查专家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周口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建设和运行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一些需要注意、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中国心衰中心建设项目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发起,将从制定心衰诊治标准开始,进行心衰专业医师继续教育,临床实施心衰诊疗标准,通过患者数据库追踪反馈给予修改意见,最终认证心衰中心,让心衰患者获得就近规范化治疗和长期随访,从而达到改善我国心衰患者预后和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周口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中国心衰中心对周口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的认证结果将于6月公布。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